您的位置: 首页 >后勤综治> 详细内容

后勤综治

提高消防技能 筑牢平安防线
——学校后勤处开展食堂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08:30: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校园安全管理理念,提高食堂工作人员消防技能,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线。114日下午,学校后勤处开展食堂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操演练活动。培训活动由后勤处副主任彭云峰主持,学校消防维保单位张健生工程师做主讲专家,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和学校安保物业人员共同参与。

ac32295b6f354079bafc0c81307f8cbc.jpg


首先,张工程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张工程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和观摩后,全体工作人员依次体验了规范使用灭火器的过程。

00102d6dd9bf4cfbab47d4b3d0c4bbe3.jpg

随后,张工程师对食堂操作间的安全防范要点进行了讲解。在食堂二楼操作间内,张工程师对全体食堂工作人员讲解了食堂操作间用电、用气等设备操作要点和存在的安全风险,并对油锅着火的应急处置办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

317619c9baca4ebb90c2d53c6503eb4a.jpg

最后,食堂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在应急疏散前,张工程师对应急疏散时的注意要点、要求和遵循原则进行了讲解和示范。随后,在张工程师的指挥下食堂工作人员沿两条疏散路线进行演练。

48109884f20b484689fd7ff9e0024780.jpg

通过本次的消防技能演练,增强了食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处置有了更深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食堂安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终审:彭云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