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团队风采> 详细内容

团队风采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11:13:26 浏览次数: 【字体:

869f9ef6b4b64e77a926a16ad45269e5.JPG

3b3cc8a8c2c046b0957d744f02b61d29.JPG

男:敬爱的老师们,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男: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

合:《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女:高尔基曾说,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双手创造出来的。其实我们生来就是一群劳动者,是劳动让我们创造出了这个七彩世界。

男:是劳动,让田野瓜果处处飘香是劳动,让校园街道处处整洁;是劳动,让人民生活温饱富足。劳动包含了体力劳动脑力劳动量大方面,它赠予人类许多骄傲许多辉煌

女:司马迁多年努力编成了《史记》,李时珍寻寻觅觅终得《本草纲目》……再如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的成功发射是经过许多科学家年的努力才换来的。可见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是最可靠的财富

男:劳动,是光荣的,劳动,使我们认识世界的同时,也改变着自己。在劳动中,我们可以学到许多东西,例如在家多为父母分担家务,在校整理好自己的书桌可以提高我们的自理能力有助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人的许多优秀品质是在劳动中形成的。只有在劳动实践中,才能使我们养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好作风。

女:同样,劳动能锻炼我们吃苦耐劳、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有助于培养我们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促进身心健康。上周五初三的学长学姐们就体验了一把稻谷收割、脱粒的喜悦,虽然过程很艰辛,但看见沉甸甸的稻穗铺满油纸,再多的劳苦也烟消云散了。

男:在当今时代,随着科技的进步,劳动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正逐渐下降。运算可以交给计算机、生产可以交给机器人、出行可以交给无人驾驶汽车、做手术也可以由机械臂代劳……大家似乎觉得科技可以接管我们的社会,劳动可以被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和机械化作业取代。

女:但是,人类文明无论走得有多远,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劳动。我们一但失去了最基本的劳动技能,就如同断了翅膀的鸟儿,永远也飞不起来了。所以,劳动的价值永远不可替代。
男:同学们,我们青少年作为新时代的主人,不应忘记初心,忘记出发的地方。人类文明始于劳动,也会顺着劳动的道路,继续绵延下去。让我们一代又一代人通过辛勤地劳动创造更加美好光明的世界!

女:同学们,热爱劳动 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理应让世界充满劳动之美!

合:初心不改,劳动依旧。热爱劳动,从我做起!谢谢大家!

终审:王雨静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