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第15期诵读学传——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14:41:12 浏览次数: 【字体:

45078c02482840b992b36ea5c8219e36.JPG

主持词: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活跃着许多奋斗的中国青年。他们在抗疫一线守护生命,在洪水之中救援群众,在奥运赛场挑战极限,在浩瀚宇宙追逐梦想,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从他们身上,人们看到了新时代中国的蓬勃气象:充满朝气、坚韧不拔、敢于担当、开放包容、自信自强。下面有请本期诵读学传的演讲者:初三年级钱秉宏、徐子涵;初二年级丁怿江、周涵,演讲题目: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5aaf5121f1754bf9814cf17c4f33974e.JPG

9aa7a0ea3b8345e1a1b8b95290e37716.JPG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1:有这样一群人,烈日当头,戴上护目镜,身穿防护服,坚守疫情一线,须臾不曾懈怠;

1:有这样一群人,闻汛而来,同时间赛跑,与洪水搏斗,在抗洪大堤上扛起了救援的大旗;

2:有这样一群人,身穿“中国红”,在奥运赛场上奋力拼搏,让《义勇军进行曲》一遍遍响彻东京赛场的上空;

2:有这样一群人,胸怀科技报国的梦想,奋战在航天领域的最前沿,为实现太空遨游的愿望,勇挑科研重担。

1: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

合:中国青年!

1:七月一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他们在献词中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2:回顾建党百年,青年一直是党的重要力量。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今日青年对党、对国的庄严承诺。

2:总书记在建党百年之际寄语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而这三个特征,在她的身上得到了集中体现。

1:过去的1028天,日夜徘徊,纵有万语难言说;过去的1028天,山重水复,不知归途在何处。终在前日,孟晚舟平安回到祖国。

1:这不是一个人的胜利,也不是一个企业的胜利,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中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更是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

2:我们祈祷和平,幸运的是,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崇尚伟大,可贵的是,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

2: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深知,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

1:我们坚信,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始终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不畏风浪、直面挑战,风雨无阻向前进,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

1: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祖国的前进离不开青少年怀揣梦想、努力奋斗。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而成于实干。

2:作为青少年学生的我们现在的实干或许只是大海里的一片浪花,却都有机会在长大后涌成涛涛巨浪,报效祖国。作为一初中学子,我们的实干是每一日按时到校,上好每一节课,认真、独立地完成每一天的作业;是自觉约束行为,遵守班规校纪,尊重老师,善待同学;

2:是遇到难题时绞尽脑汁地思考;是当同学提出疑问时,放下手中的事耐心解答;是晚上忍住疲惫和困倦,整理复习,将一天的学习画上尾声。

1:每一刻自律,每一份冥思苦想,每一次伸出援手,都可以是强国有我的表现。我们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派,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只有当我们认真对待生活与学习,将大事落到实处,小事精到细处,才能真正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今天,“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青少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跑出奋斗圆梦的“加速度”。

1:同学们,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宣誓:

所有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终审:张建梅
分享到:
【打印正文】